•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医疗卫生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成文日期: 2022-02-08
标  题: 关于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报名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02-08
主 题 词:

关于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报名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2-08 15:52    来源: 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运盐卫字〔2022〕3号

 

全区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医师资格考试委员会公告及运城市卫生考试中心(运市卫考字[2022]1号)文件精神,为顺利完成今年医师资格考试工作任务,按照《医师资格考试报名资格规定(2014版)》等文件精神,对全区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报名工作安排如下:

  一、报名条件及要求

  1.参加医师资格考试的考生须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和《医师资格考试报名资格规定(2014版)》规定的报名条件。

  2.取得助理医师资格报考相应类别执业医师资格的报考年限以注册时间为准。即中专学历须于2017年8月19日前注册;大专(高职)学历须于2020年8月19日前注册

  3.医师资格考试采用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两个阶段的报名方式。

  4.网上报名时间为2022年1月12日至2022年1月25日24时,考生登陆国家医学考试网完成个人网上报名,并打印《医师资格考试网上报名成功通知单》。2021年在国家实践技能考试基地参加实践技能考试,成绩合格但未通过当年医学综合考试的考生,2022年网上报名并资格审核通过后,可直接参加医学综合考试。

  5.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报名现场确认按照试用期机构属地管理的原则进行。现场确认由单位统一组织,严禁个人报名。所有进行现场确认的机构要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做好防控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6.盐湖区现场审核时间为2022年2月10日至11日开始收取各机构考生报名材料,只接收各单位报名汇总完成的材料,不接收考生个人报名材料。各医疗机构根据文件要求,合理安排现场确认材料,对于因各种原因未及时完成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的考生,,各机构依据文件等要求,耐心作好解释和疏导工作。

  二、考生现场报名应提交以下材料

  1.《医师资格考试网上报名成功通知单》。考生在报名点递交报名材料后由报名点打印《考试报名暨授予医师资格申请表》,考生在表格空白处书写以下信息“信息填写无误”并签名,考生从业单位及所属卫生健康行政主管部门在空白处盖章并由审核人员签字。

  2.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若相关证件姓名不符,需附带当地公安机关出具的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复印于《考试报名暨授予医师资格申请表》背面)。

  3.毕业证书原件。专升本须提供专科学历、大专以上学历须登陆学信网(www.chsi.com.cn)出具带二维码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4.《医师资格考试试用期考核证明》(附件1)。

  5.已获得执业助理医师资格报考执业医师的考生,须提交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证书、执业证书原件和《执业助理医师报考执业医师执业期考核证明》(附件2)。

  6.应届毕业研究生须提供学生证原件、学校研究生处出具的花名册表一份(表上注明入学时间、专业、专业学位或学术学位)并签订《应届医学专业毕业生医师资格考试报考承诺书》(附件3)。

  7.试用机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副本原件(能证明在校验有效期内)。未按卫生部《医疗机构管理信息系统》软件录入医疗机构信息数据及未按期校验换证的医疗机构的考生不得报考。

  8.报名表、身份证和考生现场确认材料按照花名册顺序分别排列:考生现场确认材料用订书机按如下次序装订:毕业证→助理资格证→助理执业证→《医师资格考试试用期考核证明》或《执业助理医师报考执业医师执业期考核证明》→学历验证表;身份证原件考点审核完毕即退回考生。

  9.公卫类别、军队考生报名和考试工作由省直考点进行组织安排;公卫类别考生的报名材料由各报名点汇总后统一上报省卫生健康委考试中心;在军队医疗机构工作的考生统一到省卫生健康委考试中心报名。

  三、收费标准

  依据国医考发[2016]66号、晋发改收费发[2017]334号文件规定,医师资格考试收费标准为:

  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中医类每人237元;临床类每人259元;口腔类每人279元。

  医师资格考试综合笔试:执业医师每人336元,院前急救和儿科加试考生另收取计算机化考试费35元。执业助理每人168元。

  考试费用由各单位统一收取后,现场确认后,以支付宝形势缴费。

  各单位按规定时间将考生现场确认材料整理汇总后报区卫健局进行现场确认。现场确认地点设在盐湖区行政办公中心五楼515房,联系电话:0359-5738038。

  附件:

  1.《医师资格考试试用期考核证明》

  2.《执业助理医师报考执业医师执业期考核证明》

  3.《应届医学专业毕业生医师资格考试报考承诺书》

  4. 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报名现场审核进度安排

  盐湖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2022年1月13日      

 

附件1 医师资格考试试用期考核证明.docx 

附件2 执业助理医师报考执业医师执业期考核证明.docx

附件3 应届医学专业毕业生医师资格考试报考承诺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