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质量信息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2-01-17
标  题: 运城市盐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流通领域成品油、车用尿素、民用散煤产品质量监督抽检结果的公示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01-17
主 题 词:

运城市盐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流通领域成品油、车用尿素、民用散煤产品质量监督抽检结果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2-01-17 17:23    来源: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根据运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关于加强市场监管领域生态环境保护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运市监质监〔2021〕3号)、《全面推进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市场监管工作方案》(运市监〔2021〕27号)等精神,持续加强成品油、煤炭的质量监管,根据《运城市盐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车用汽柴油车用尿素及煤炭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方案》,运城市盐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流通领域内的成品油、车用尿素、民用散煤产品进行质量监督抽查。现将抽检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次抽检任务根据运城市盐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检验项目竞争性磋商结果,确定由陕西省石油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二站有限公司、河南恒晟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承担。抽检工作按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细则》开展,采取抽检分离的方式。共抽检了73家经销企业的292批次产品(详见附件1、2),发现不合格产品1批次,不合格发现率0.34%。

        二、抽检结果分析

        共抽查辖区内67家加油站、4家自备油库、1家车用尿素生产企业和1家煤炭经营企业的292批次汽柴油、车用尿素和煤炭商品。抽检汽油179批次,合格179批次;抽检柴油90批次,合格90批次;抽检车用尿素20批次,合格20批次;抽检民用散煤3批次,合格2批次,不合格1批次,不合格项目为挥发分。不合格发现率0.34%。

        煤的挥发分是指在隔绝空气的条件下,将煤在 850±20摄氏度下加热7分钟,煤中的有机质和一部分矿物质就会分解成气体(如一氧化碳、甲烷等可燃气体)和液体溢出,溢出物减去煤中的水分即为挥发分。煤中的有机质在一定温度和条件下,受热分解后产生的可燃性气体,被称为“挥发分”,它是由各种碳氢化合物、氢气、一氧化碳等化合物组成的混合气体。挥发分是主要的煤质指标,在确定煤炭的加工利用途径和工艺条件时,挥发分有重要的参考作用。煤化程度低的煤,挥发分较多。如果燃烧条件不适当,挥发分高的煤燃烧时易产生未燃尽的碳粒,俗称“黑烟”;并产生更多的一氧化碳、多环芳烃类、醛类等污染物,热效率降低。

 

 

 

运城市盐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月12日          

附件1盐湖区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产品及企业名单.doc

附件2盐湖区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及企业名单.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