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提高农民安全意识 营造农村文明新风

发布日期:2024-04-12 09:59    来源: 区农业农村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4年4月11日,盐湖区农业农村局在泓芝驿镇开展以“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倡导安全文明风尚”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以农业安全生产为主题,工作人员向广大农民群众现场讲解了农村安全及文明新风相关内容,发放《公民安全知识手册》、《防灾减灾知识手册》、《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知识手册之进农村》、《山西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条例》、《绿色食品农药使用准则》、《小麦高产栽培技术》等各类安全宣传资料1500余份。同时,区农业农村局联合区禁毒办共同开展了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坚决抵制毒品、共建和谐家园”为主题的“禁毒铲毒进农村”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图片展示、发放《禁毒铲毒宣传明白纸》,入户讲解等形式,让广大群众认识毒品,了解毒品的类型和危害,从思想上重视毒品带来的危害,坚决做到从源头上杜绝。

  活动累计受益群众300余人次。通过活动的开展,为促进我区农村和谐稳定发展,营造农村文明新风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