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聚焦>盐湖党建

彭梦森主持召开十四届区委第9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4-04-01 09:54    来源: 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政府,盐湖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打印本页

  3月2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彭梦森主持召开十四届区委第9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全市信访局长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市重点工程项目调度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审议《2024年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研究做好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工作有关事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统揽全局、内涵丰富,对盐湖工作同样具有普遍的指导意义。要坚持科技创新,积极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强工业互联网建设,深入推进智能制造,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要加强与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深度对接,突出抓好产业链招商。要支持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进一步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要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建设美丽盐湖。要进一步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加强乡村环境整治,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抓实盐湖区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园建设,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努力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属地党委政府要扛起主体责任,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重点工作任务、重大改革事项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党中央、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法治实施体系、法治监督体系、法治保障体系建设,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持之以恒强化政法队伍作风建设,健全政法干警素质能力培养体系,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新时代政法铁军。

  会议指出,市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时机关键、意义重大,为全区做好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学习贯彻市两会和市委书记丁小强在盐湖团的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发展目标、工作任务、重点举措,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全力抓好新质生产力培育发展、乡村振兴、盐湖保护利用等工作,确保上级各项部署在盐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始终坚持“干”字当头,保持狠抓落实的工作状态,勇立潮头、争当标兵,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运城篇章的壮阔实践中彰显盐湖担当。

  会议强调,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上来,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劲头,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要加强工作调度,聚焦项目建设中的难点、堵点问题,采取“一企一策”的方式,拿出精准解决方案,全方位抓好项目服务。要进一步强化项目纳统工作,加大对项目建设状态、施工进度等审核把关力度,逐个项目对接推进,最大限度保障项目“应纳尽纳”“应统尽统”。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提高中心组学习质量的重大意义,坚守政治定位、突出理论底色、强化问题导向,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要创新学习形式,结合线上线下资源,把学习现场放在基层、放在一线,让中心组学习更具针对性、实效性。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深入基层实地调研,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引领和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到实处。要明确责任分工,狠抓任务落实,准时准确高质量完成机构改革工作任务。要把牢政策标准,严明纪律规矩,把党的领导贯穿机构改革的各方面和全过程,确保机构改革工作风清气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