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聚焦>盐湖党建

区政府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5 09:32    来源: 盐湖区政府办公室,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政府     【字体: 】    打印本页

  3月22日,区长、区政府党组书记彭梦森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及会议精神、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及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生态环境保护有关文件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大会,是高举旗帜、真抓实干、团结奋进的大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领会,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坚持转型和创新驱动,加强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深度融合,积极培引重点新兴产业,推动传统优势产业改造提质,持续构建盐湖特色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扩大招商引资,大抓项目引进、大抓项目推进,着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抓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特色产业培育、和美乡村建设,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治理,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加力改善群众生活,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及会议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要求,持续深化土地要素市场化改革,创新土地供应和利用方式,提升土地要素保障能力。要持续实施绿色低碳转型战略,加强绿色科技创新和先进绿色技术推广应用,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加快全面绿色转型。要全面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力量下沉、保障下倾、关口前移,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力度,坚持人防技防相结合,切实筑牢防线、守牢底线。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抢抓政策机遇期,大力推动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支持企业积极应用新技术、新产品、新设备,推动数字化转型,优化产品结构、提升装备水平,促进企业做大做强。要着力降低物流成本,加快智慧物流快递集聚区建设,抓紧实施一批冷链冷库、智慧仓储等项目,不断提升物流服务保障能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推动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要加大生态环境领域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加强生态环境监管执法,筑牢生态安全屏障。要进一步压实生态环境保护属地责任,全面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把严的基调和问题导向贯穿始终,推动国家、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加快建设美丽盐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