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聚焦>盐湖党建

彭梦森主持召开十四届区委第98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0 09:53    来源: 盐湖区政府办公室,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政府     【字体: 】    打印本页

  3月1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彭梦森主持召开十四届区委第98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全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并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不断开创盐湖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紧密联系盐湖工作实际,结合省委、市委各项安排部署,在见行动、见成效上下更大功夫,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举措,确保大会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见行见效。要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蕴含的时代内涵、核心要义、本质要求,推进科技创新、产业升级、改革开放,切实以新质生产力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着力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补齐民生保障、人居环境、社会治理等方面短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定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以案促改、集中整治,强化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全面建设清廉盐湖,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全区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认真传达学习,做到融会贯通,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特别是考察运城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区两会精神和即将召开的市两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一体学习、一体领会、一体落实。要抓好政策运用,认真学习研究政府工作报告,从报告中找政策、找资金、找项目,抓紧策划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重大产业、基础设施、社会事业和民生等方面项目,真正把全国两会政策红利转化为盐湖高质量发展红利。要强化作风改进,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提振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把工作抓实、基础打实、步子迈实,推动全区各项工作争创一流、走在前列、形成示范。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强化政治引领,凝聚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共识,确保盐湖统战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紧扣中心大局,支持引导党外人士围绕盐湖高质量发展,高水平、高标准建言,支持鼓励民营经济人士积极投身“运才兴运”“万企兴万村”等专项行动,为盐湖高质量发展献策出力。要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好党在统一战线工作中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发挥好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统、调、督”的职能,发挥好统战部门参谋、组织、协调、督促等重要作用,奋力开创盐湖统战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团结协作,确保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包联领导要深入践行“四下基层”工作法,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难点、堵点,确保各项任务有序推进。区直有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道要紧盯短板弱项、迅速整改落实,确保卫生整治高标准推动、高质量完成。区委、区政府督查室要继续紧盯,专项督查,督促落实,确保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