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抓好春季小麦管理 确保夏粮丰产丰收

发布日期:2024-03-11 10:38    来源: 区农业农村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一天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元宵节后,盐湖区农业农村局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目标,立足“早”字,全力抓好春耕生产,村组、田间地头到处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营造了三农领域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春耕工作中创先进、争优秀的良好氛围。

  一是开展政策宣传行动,增强农民春耕信心。为了宣传和落实中央扶持“三农”的政策措施,引导和帮助农民进行春耕生产,搞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工作人员围绕发展优质小麦、无公害蔬菜、生态农业、规模养殖等农业产业,深入村组,田间地头,利用广播、村务公开栏,拉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广泛宣传发动春耕生产工作,增强农民发展农业生产的信心。

  二是开展送科技下乡行动,提高农民生产技能。为帮助农民搞好春季农业生产,区农业农村局成立科技小分队,进村入户“传经送宝”,以流动课堂的形式进行现场示范演示、讲解指导,大力推广农业新技术,提高农民春耕生产科技含量,增强农民的春耕生产技能。通过田间地头“把脉”、“问诊”,传授小麦管理、配方施肥、病虫防治等技术服务,切实解决农民在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为保障夏粮丰产丰收筑牢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