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聚焦>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最新信息

盐湖区首家公办综合托育服务中心正式开园

发布日期:2024-03-05 09:17    来源: 盐湖区政府办公室,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政府     【字体: 】    打印本页

  幼有所育是全社会的期盼。3月4日,盐湖区综合托育服务中心正式开园,这是盐湖区首家公办普惠性托育机构,除了能给有0至3岁婴幼儿的家庭提供养育支持外,公办力量的介入,也将着力满足家长更科学、更优质的养育需求,变“幼有所托”为“幼有好托”。

  走进盐湖区综合托育服务中心,园区内整洁明亮,活动室内各类幼儿娱乐设施齐全,教室里不时传来阵阵清脆稚嫩的欢笑声,小朋友们精力十足,正在保育员的带领下一起玩游戏。开园首日,共有50余名婴幼儿在家长的陪同下入园。

幼儿家长 胡雅宁

  我家宝宝是1岁11个月了,我和孩子爸爸因为平时工作比较忙,在家看孩子不太方便,所以选择了咱们托育中心。选择咱们这个的原因,第一个是盐湖区公办的,它的权威性比较高,第二点,有专业的育儿老师,肯定比我们家长要更专业、更负责。

  盐湖区综合托育服务中心位于盐湖区圣惠小学西侧,中心共三层,建筑面积达6500平方米,规划建设有幼儿教室、厨房、报告厅、功能厅、办公室等专用空间,由专业人员为3岁以下婴幼儿提供照护服务,规划班级9个,其中乳儿班(6个月至1岁龄)2个、托小班(1至2岁龄)2个、托大班(2至3岁龄)5个,可提供150个托位,有效缓解辖区婴幼儿家庭的养育照护压力。

盐湖区综合托育服务中心主任 王晨丽

  我们有幼儿教师(保育员)12名,专职育婴师2名,儿科医生1名,护士3名。我们这种人员结构搭配很适合我们宝宝的成长,完美实现中心“医保教”三结合的服务体系,给孩子一个医育、美育和教育完整的成长环境。

  作为全区首家公办普惠性托育机构,盐湖区综合托育服务中心提前配备了一支专业的幼教、保健、保育、保洁及营养专家服务团队,致力于以热心、细心、耐心为家庭提供安全温暖、科学规范的幼儿托育服务,让幼儿家长放心送托。

盐湖区综合托育服务中心保育员 白莹

  0至3岁婴幼儿和3至6岁婴幼儿,在生理、心理发展方面有不同,既有阶段性又有连续性,身为教师我们更应该看到0至3岁婴幼儿教育的重要性,为宝贝们提供安全、卫生,更有关爱的环境和照护。

  3月4日至3月8日是盐湖区综合托育服务中心开园后的试运营阶段,中心为孩子们提供免费的早午餐和校车接送服务,家长也可以陪同孩子入园体验,让孩子在入托前有一个适应阶段,也让家长更放心。接下来,盐湖区综合托育服务中心将持续探索打造全区托育服务标杆,大力推进普惠性托育机构示范点建设,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普惠托育服务,打造“家门口”的托育服务圈。

盐湖区综合托育服务中心主任 王晨丽

  我们将以更高、更严的标准,要求我们的师资团队提供科学严谨的照护和教育服务,健康呵护宝宝成长1000天,解决家长们的后顾之忧。努力将中心打造成运城中心城区托育行业的典范与标杆,引领市区托育行业健康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