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保险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区人社局 成文日期: 2024-01-25
标  题: 盐湖区社会保险中心上门为孤寡老人社保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提供服务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4-01-25
主 题 词:

盐湖区社会保险中心上门为孤寡老人社保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提供服务

发布日期:2024-01-25 10:40    来源: 区人社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我们敬老院的老人大多行动不便,又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社保中心的同志来给我们上门认证,真是太感谢了……”80多岁的王某花老人激动地说。1月25日,盐湖区社会保险中心副主任王瑞娜带领工作人员到盐湖区社会福利服务中心敬老院为领取社保待遇的老人开展上门资格认证服务。

  上门资格认证服务中,中心工作人员现场为盐湖区社会福利服务中心敬老院领取社保待遇的老人进行资格认证,对行动不便老人到卧室进行资格认证。同时,工作人员就老人们关心的社保问题逐一进行解答,并向他们宣传了最新的社保政策及《社会保险经办条例》,为方便老人咨询社保政策,还将中心工作人员的联系方式留给老人们。

  “你们社保中心工作人员带上‘P310设备、老来APP退管助手’先进设备来我们敬老院帮老人资格认证,一次认证成功,服务态度好、工作效率高,传递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温暖,老人看到你们就像看到了他们的亲人一样,老人们都竖起大拇指为你们点赞!不愧为敬老楷模!”敬老院王主任动情地说道。

  此次零距离、面对面的社保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服务,是盐湖区社会保险中心“暖心社保”的一个缩影。下一步,盐湖区社会保险中心将继续加大养老待遇资格认证“线上+线下”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宣传,为辖区待遇领取人员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认证方式,同时,持续关注重点人群的需求,及时提供暖心贴心的社保上门服务。

  据悉,此次为60余名孤寡老人开展面对面上门资格认证服务,打通社保服务待遇领取人员资格认证“最后一米”。   

图/文  李东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