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保险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区人社局 成文日期: 2024-01-12
标  题: 区人社局信息中心开展“让服务走出去”社保卡惠民服务季活动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4-01-12
主 题 词:

区人社局信息中心开展“让服务走出去”社保卡惠民服务季活动

发布日期:2024-01-12 10:23    来源: 区人社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加强社保卡宣传,让群众真正知卡、懂卡、用卡,通过社保卡切实享受到便捷服务,1月12日,市人社局综合服务中心、区人社局信息中心联合中国建设银行运城分行在理想创业大厦开展“让服务走出去”为主题的社保卡惠民服务季活动。市人社局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杜世成、副主任王琼、蔡玮娟、区人社局信息中心主任董媛、建行乡村振兴团队负责人孙冰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

  服务季活动现场,以条幅、海报、宣传资料为载体,系统讲解、现场答疑相结合,为群众提供社保卡政策业务咨询,特别是向现场老年人详细讲解如何使用电子社保卡进行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及社保卡应用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实现“亲情服务”。同时通过发放新春红包、购物袋等宣传物料带动群众积极参与,让群众零距离感受社保卡贴心快捷优质的服务。

  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现场指导申领电子社保卡100余张。本次活动,全面宣传了社保卡惠民服务事项,提高了群众用卡意识,培养了群众用卡习惯,进一步打造了社保卡居民服务“一卡通”服务品牌。今后,中心将联合合作银行持续推进“社保卡惠民服务季”活动,让“服务走出去”,将“群众请进来”,不断加强线上线下适老化服务改造,开展“社保+金融”知识微沙龙,提高老年群体对安全用卡及主动防范“诈骗陷阱”的意识。

  图/文樊亚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