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聚焦>盐湖党建

区政府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1-12 16:10    来源: 盐湖区政府办公室,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政府     【字体: 】    打印本页

  1月11日,区长、区政府党组书记彭梦森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有关内容;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听取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五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区委十四届九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要深入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细、见到实效。要围绕“六个带头”进行自我检视和党性分析,全面对标对表,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锻造过硬党性,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强化正风肃纪反腐,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在智能化赋能、绿色化转型、融合化发展上同向发力,加大技术改造和产品升级力度,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和制造业振兴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要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持续加大高标准农田建设投入和管护力度,坚决扛牢稳粮保供政治责任。要大力发展现代特色农业产业,深入推进农产品精深加工,强化农产品品牌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对做好今年经济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市委五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对今年经济工作进行了细致安排。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区委十四届九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定信心、加压奋进,全力抓好我区贯彻落实工作。要聚焦重点,在着力扩大内需、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城市经济、统筹城乡融合、持续深化改革、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有效防范化解风险、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上下更大功夫。要咬定目标抓落实,围绕今年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发展目标,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推动盐湖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全力推动“首善之区”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