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盐湖要闻

彭梦森在盐湖区耕地保护整治提升行动安排部署会上强调:坚持“严”字当头 动真碰硬守牢耕地保护红线

发布日期:2023-05-22 09:00    来源: 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政府,盐湖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打印本页

  5月21日,在全省、全市耕地保护整治提升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之后,区长彭梦森立即主持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全市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盐湖区耕地保护整治提升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运城考察期间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论述,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紧迫感,扛牢耕地保护重大政治责任,严肃正视问题,动真碰硬整治,坚决整改到位,守牢耕地保护红线。副区长董学亮、霍国荣,区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主任卫晓军参加。

  彭梦森指出,耕地保护事关国家粮食安全、社会大局稳定,是国计民生的头等大事。盐湖区地处中心城区,耕地保护责任重、任务紧。要深刻认识耕地保护这个“国之大者”,进一步增强耕地保护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责任意识、忧患意识,以“长牙齿”的硬措施加强耕地保护,确保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落到实处。

  彭梦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市耕地保护整治提升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对耕地保护极端重要性的认识,正视问题差距,严格耕地用途管制,强化国土空间规划引领作用,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要坚持问题导向,对耕地保护督查发现的问题真改、实改、彻底改,全面摸清底数,逐一建立台账,紧盯一个一个问题,确保一件一件整改到位;要对违法用地“零容忍”,全面消除存量,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占用耕地问题,扎实推进耕地保护整治提升工作取得实效。要压实党政耕地保护主体责任,层层锁紧责任链条,严格依法履职,不折不扣把耕地保护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构建齐抓共管的耕地保护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