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盐湖要闻

彭梦森在盐湖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安排部署会上强调:坚持安全第一 动真碰硬抓好安全生产

发布日期:2023-05-06 09:03    来源: 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政府,盐湖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打印本页

  5月5日晚,省、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后,区长彭梦森立即主持召开盐湖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安排部署会,第一时间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区重点工作任务。区领导李霖、薛红阳、柯彩云、霍国荣、景小平,区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主任卫晓军参加。

  彭梦森指出,安全生产重于泰山,须臾不可放松。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复杂形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高度警觉和认真细致的工作举措抓好安全生产,对标对表狠抓落实,从源头和细节上防患于未然,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彭梦森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市安委会关于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的安排,重在认真细致排查,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强化对交通运输、危化品、建筑施工、人群密集场所等领域隐患排查,确保全覆盖、无遗漏;重在积极及时整改,对发现的问题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主体,补齐安全短板和薄弱环节,确保整改到位、隐患消除,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重在层层压实责任,明确党委政府领导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谁检查、谁签名、谁负责”,确保每个环节、每个流程责任到人、落实到位。

  彭梦森要求,相关部门要深入企业生产运行现场,强化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督促推动企业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要动真碰硬,依据实际情况对违法企业进行约谈、整顿、关停,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要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强化各环节安全管理和安全教育,让安全意识深入人心,营造全社会安全生产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