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盐湖区市场监管局发布五一假期消费提示

发布日期:2023-04-25 10:56    来源: 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政府,盐湖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打印本页

  运城市盐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中心

  五一假期消费提示

  “五 一”假期即将来临,久违的外出旅游和品尝特色饮食有了尽情释放的空间,为保障大家度过一个安全、放心、舒心的假期,运城市盐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中心提醒广大消费者:

 

  01

  安全出行,避免拥堵

  “五一”出行时值高峰,牢记安全放首位。要选择错峰出行,避免拥堵。出行前要仔细检查车况,确认相关证件是否齐全有效。

  

  02

  提防旅游低价陷阱,拒绝强制购物

  外出旅游,一定要选择信誉好的正规旅行社,警惕低于成本价的旅游项目,拒绝强制购物。

  

  03

  适度点餐,拒绝餐饮浪费

  外出就餐应选择证照齐全、环境整洁的餐馆,要按需点餐、文明就餐、杜绝浪费,积极响应“光盘行动”,禁食野生动物。

  

  04

  打折促销要当心,拒绝购买来历不明的商品

  “五一”各大商场都有价格优惠、赠送商品、返券让利等促销活动。面对促销,要详细了解活动规则,按需购物,不要被低价或赠送诱惑而冲动消费,消费时注意保留购物凭证和促销宣传单。

  

  05

  电视网络购物有隐患,抵住诱惑防被骗

  电视购物时,不要轻信电视网络广告,多比较查验,理性购买。电视购物尽量选择货到付款,注意索要凭证,保存好相关信息,用好“七日无理由退货”权利。

  

  06

  遇到纠纷,及时维权

  如遇到纠纷,可先与经营者耐心协商处理,若无法达成和解,消费者可向商厦、超市、景区、集贸市场设立的消费维权服务站或拨打12315、12345投诉举报,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运城市盐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中心

  2023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