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盐湖要闻

盐湖区召开第六届“花开盐湖”美丽乡村游系列活动暨泓芝驿梨花节启动仪式安排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3-22 10:08    来源: 盐湖区政府办公室,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政府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关于文旅产业发展的部署要求。3月21日,盐湖区召开第六届“花开盐湖”美丽乡村游系列活动暨泓芝驿梨花节启动仪式安排部署会,就高标准有序推进“花开盐湖”乡村游系列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孙冬青,区委常委、秘书长王波,副区长柯彩云参加。

  会议宣读了《第六届“花开盐湖”美丽乡村游系列活动暨泓芝驿梨花节启动仪式实施方案(草案)》,并对各部门职责作了具体安排。

  今年是盐湖区委、区政府第六次举办“花开盐湖”美丽乡村游系列活动,主题为“发展全域旅游,助力乡村振兴”。在3月下旬梨花绽放之时,泓芝驿镇王过村万亩优质酥梨基地内将举行第六届“花开盐湖”美丽乡村游暨泓芝驿梨花节启动仪式,拉开“花开盐湖”系列活动序幕。

                 

         孙冬青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乡村文旅融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抓住后疫情时代近郊旅游的大好机遇,把中心城区的“后花园”建设好,让90多万市民真正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在盐湖找到自己的“诗和远方”;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花开盐湖”系列活动的重要意义,各司其职、各尽所能,齐心协力把活动举办好、宣传好、保障好;要突出重点,努力提高“花开盐湖”系列活动的品位和档次,在突出盐湖特色、体现乡村振兴上下功夫,紧紧围绕系列活动的主题,从大处着眼,从细处入手;要加强领导,确保“花开盐湖”系列活动办出实效、圆满成功,为盐湖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其他乡镇(街道),也要结合各自实际,积极和文旅部门进行对接,因地适宜开展“花开盐湖”活动,共同推动盐湖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推动形成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新格局、大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