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盐湖要闻

彭梦森在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时刻警醒 从严从细 坚决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3-02-27 09:36    来源: 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政府,盐湖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打印本页

  2月26日,区长彭梦森实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安排,时刻保持警醒,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毫不放松抓紧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区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主任卫晓军参加。

  当前,正值森林防火关键时期。彭梦森先后来到森林防火9号、16号检查站,实地了解护林人员值班值守、入山登记、防火巡护等情况。他强调,相关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把森林防火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牢牢抓在手上。要抓好源头管控,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坚决杜绝火种进山。要加大人防物防技防力度,把风险隐患化解在源头、消除在萌芽,切实筑牢森林防火墙。

  在亚隆石料矿业有限公司,彭梦森走进开采平台,实地了解企业开采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聚焦矿山开采重点区域、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加强日常安全检查巡查和隐患排查整改,持续补短板堵漏洞,严禁超层越界开采,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教育宣传和技能培训,引导一线作业人员严格执行岗位操作规程,加强应急演练,不断提升员工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检查中,彭梦森还听取了盐湖区水泵特色专业镇建设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