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质量信息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3-02-24
标  题: 盐湖区市场监管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座谈会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3-02-24
主 题 词:

盐湖区市场监管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2-24 10:25    来源: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2月13日,盐湖区市场监管局围绕市区两级打造解州水泵特色专业镇的战略部署,在解州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座谈会,问需于企、问计于企,促进全区水泵行业高质量发展。盐湖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世进,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区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副书记冯志荣出席会议。

        会上,杨世进详细了解了水泵企业的年产值、生产经营状况、质量管理、商标注册、专利申报、产品出厂自检、委托检验检测及用工等情况,重点征询企业在发展规划、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知识产权运用保护等方面的困难和需求。针对企业反映的因运城本地没有具备检验水泵产品质量资质的检验机构,导致企业外出委托检验水泵产品时间长、费用大、不方便的问题,区市场监管局将按照区政府打造解州水泵特色专业镇的规划安排,尽快谋划、筹备在解州镇设立一家高标准的水泵产品检验检测站,彻底解决企业检验难、检测贵的问题。

        杨世进强调,各水泵生产企业要乘着市区两级打造解州水泵特色专业镇的东风,充分利用各项优惠政策密集出台的发展优势,坚决扛起加快发展的主体责任,牢固树立“质量第一”意识,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加强企业全过程质量管理,持续打造“山西精品”质量品牌。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一流作风”开启“一流发展”;推行“8+2+1”服务菜单,以“一流服务”打造“一流发展”;建立跨部门的服务水泵企业发展服务机制,积极向省市市场监管局和区委区政府争取政策支持,以“一流机制”保障“一流发展”,为打造解州水泵特色专业镇作出积极贡献!

        天海泵业、华荣泵业、晋泉泵业等17家水泵生产企业负责人、质量股及解州市场监管所人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