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食品药品监督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3-02-24
标  题: 盐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医疗美容专项整治活动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3-02-24
主 题 词:

盐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医疗美容专项整治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24 10:17    来源: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加强医疗美容药品和医疗器械监管,促进监管提质增效,按照市局工作部署,将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与日常监督检查工作相结合。决定在全区范围组织开为期3个月的医疗美容使用药品、医疗器械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对全县美容护肤行业进行专项检查:

        一是宣传发动安排部署,加强宣传,营造专项整治氛围;二是开展专项检查,组织14个监管所对全区医疗美容机构、美容护肤店进行检查,检查重点:企业是否取得《营业执照》《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是否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等违法违规行为。以本辖区医疗美容机构、生活美容护肤店、理发店、乡镇农村集贸市场等为重点区域,全面排查风险点,严厉打击非法使用药品、医疗器械行为。

        此次专项整治共出动执法人员266人次,检查医疗美容机构、生活美容护肤店等135家,盐湖区区域内未发现有医疗美容企业非法使用注射用A型肉毒毒素、注射用透明质酸钠凝胶等行为。

        下一阶段,我局将继续按照专项检查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医疗美容使用药品、医疗器械专项治理,加大监管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