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深入社区 推进劳动力调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13 10:33    来源: 区统计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推动盐湖区劳动力调查工作的顺利开展,真实反映盐湖区就业、失业、工资等真实状况,1月12日国家统计局运城调查队劳动力调查科长郑春梅、科员崔晓丽、李建植和盐湖区统计局屈冠仲、张倩、卫然深入理想城社区进行入户督导,并对星河社区调查员进行业务指导。

  在理想城社区,督导人员发现调查员在调查过程中出现对被调查户是否有工作、工资收入等指标理解不透、询问不彻底的现象并及时纠正。针对此次调查工作,郑春梅强调调查过程中要充分理解调查表中相关数据的计算方法,相关指标要询问彻底。

  在星河社区,运城市调查队崔晓丽针对调查过程中容易出现的GPS定位问题,入户间隔问题对调查员进行提醒;强调在调查前一定要张贴公告、调查过程中有丧失劳动力、相邻月数据不一致的情况一定要填写备注。

  当前,疫情得到缓解,各级部门对疫情缓解后就业形势高度关注。相信在市队和盐湖区统计局共同努力下,调查员的业务将更加娴熟,数据更加准确,为国家宏观调控提供坚实的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