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盐湖公安分局开展系列“向人民汇报” 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12 10:32    来源: 市公安局盐湖分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在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即将到来之际,根据上级公安机关的文件精神,1月5日至6日,盐湖公安分局各部门、各基层派出所举行“向人民汇报”主题活动。

  2022年以来,盐湖公安分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在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二十大安保维稳为主线,以“1369”工作机制为抓手,以常态化扫黑除恶、严打整治、疫情防控为重点,以打造“四铁”公安队伍为目标,积极推进社会治理,规范文明执法,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活动。与2021年同期相比,刑事案件、治安案件发案率分别下降34.25%、79.89%,刑事案件破案率上升13.97%,全区社会治安形势呈现出持续良好态势。

  活动旨在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汇报盐湖公安2022年亮点工作以及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人民群众、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矛盾纠纷化解和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认真征求社会各界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主动接受监督,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为切实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充分展示公安机关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的成果,落实追赃与破案并重的执法理念,1月6日,分局刑警大队举行“向人民报告”活动暨2023年首次民生案件赃物返还,向受损群众返还汽车、电动三轮车、手机、名贵烟酒等赃款赃物进行集中返还。在新年伊始,释放出坚决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坚决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强烈信号。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加深了群众对新时代公安工作的了解,有力地促进了警民交流和良性互动,赢得了社会公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有力地提升了执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同时,以此次“向人民汇报”主题活动为契机,通过开门纳谏,主动聚焦中心工作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持续抓好“打防管控服”等各项措施落实,确保全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