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质量信息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2-12-09
标  题: 盐湖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医疗美容机构医疗器械专项检查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12-09
主 题 词:

盐湖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医疗美容机构医疗器械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2-12-09 10:56    来源: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规范医疗美容机构医疗器械经营使用行为,12月8日,盐湖区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员前往中心城区某整形医院开展医疗器械专项检查。

        检查现场,工作人员重点检查医疗美容机构医疗器械耗材采购验收、贮存、使用等环节是否存在违反《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的行为;有冷链要求产品储存是否符合产品说明书标签标识要求;重点核查医疗器械产品购进渠道、产品资质以及产品生产日期是否在注册证件有效期内,是否使用无产品注册证书、无合格证明、过期、失效或者淘汰的医疗器械,进口医疗器械是否经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注册,有无中文标识等。

        经过全面检查,发现该机构存在冷藏设备不规范,医疗器械存储场地未按要求划分区域,库房和冷藏设备内温湿度未做记录等问题,工作人员责令医疗美容机构限期立即整改。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有效提升了医疗美容机构质量管理意识和责任意识。下一步,盐湖区市场监管局将不断加大对医疗美容药品、医疗器械监督检查力度,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回头看”,确保经营主体整改到位,做到“安全用械、保障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