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暖冬更暖心—盐湖区医疗集团为重点人群发放“爱心防疫包”

发布日期:2023-01-06 10:00    来源: 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政府,盐湖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全力做好我区困难人群、高风险人群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保障,保健康、防重症、降病亡,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盐湖区医疗集团陆续组织为全区“红色”高风险重点人群和2022年12月接种新冠疫苗的老年人9762人发放爱心防疫包。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爱心防疫包”里包含了集团精心准备的口罩、酒精消毒液、退烧消炎药品等防疫物资。小小的“爱心防疫包”,在冬日为老人们送去一份关爱,送上一份温暖,传递出来自区医疗集团的浓浓温情,也解决了重点人群的燃眉之急。

  1月3日起,集团22家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医护人员上门入户,为重点人群发放“爱心防疫包”,详细告知药品使用方法,并进行健康宣教,为他们现场测量血氧饱和度,将健康保障关口前移,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转诊。

        1月4日在集团党委的部署下,冯绿竹副院长带领区乡村三级医务人员,先后深入盐湖区中心敬老院、北相镇等地,上门入户为老年人及重点人群发放“爱心防疫包”、进行免费诊疗体检,及时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在盐湖区中心敬老院,冯绿竹副院长带领区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专家吉改丽、北相镇卫生院医务人员,来到老人床前,为他们发放“爱心防疫包”,仔细询问老人目前身体状况,进行听诊,测血压、血氧等系统检查,并提出针对性的诊疗指导建议。此次活动共为100名福利院老人发放了“爱心防疫包”,他们的到来令老人们由衷高兴。

  随后,冯绿竹副院长与医务人员一道,深入北相镇,来到村民家中,上门入户为行动不便的村民及卧床老人送上“爱心防疫包”,进行血氧、血压、心率等身体检查,提供爱心诊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