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聚焦>专题回顾(已归档)>疫情防控

区政府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分级诊疗有关事宜

发布日期:2023-01-04 10:57    来源: 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政府,盐湖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打印本页

  1月3日,区长彭梦森主持召开区政府专题会议,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分级诊疗有关事宜。他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不断夯实优化分级诊疗体系,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能力和水平,守牢守好农村防疫网,全力护佑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副区长崔林峰作具体安排,区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主任卫晓军参加。

  会议指出,当下全区防控工作重心已经从防感染全面转到保健康、防重症的新阶段,春节将近,人口从城市流动到农村不断增加,给农村疫情防控带来压力和挑战。彭梦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担当作为,高效精准做好新阶段防控工作,进一步扩容重症救治资源,建设可转换的重症床位,科学配置医护力量,确保重症患者及时得到救治。要提升医疗救治能力,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保障好乡镇卫生院和村(社区)卫生室重点供给和需求,完善转诊机制,强化人文关怀,让农村重症患者,特别是老年重症患者及时送医就诊。要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关心关爱医务人员,给医务工作者足够的尊重和尊严,确保他们始终保持强大战斗力。要加强偏远乡镇卫生院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乡村医疗人员队伍建设,持续引进和培养一批大学生村医,发挥“传帮带”作用,完善“替代回流”制度,吸引更多年轻医生加入村医队伍,形成良性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