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减税降费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区税务局 成文日期: 2022-07-18
标  题: 盐湖区税务局开展“服务省心”活动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07-18
主 题 词:

盐湖区税务局开展“服务省心”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18 11:34    来源: 区税务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提升小微市场主体税费优惠政策享受的便利度,区局优化办理流程,实行“一窗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窗口出件”的“套餐式”服务,避免纳税人多个窗口来回跑;优化导税服务,设立开放式柜台,对证明开具、涉税查询等简单涉税事项,实行“简事快办”,纳税人即办即走;推行办税资料“容缺式办理”,符合容缺办理条件的,实行事前承诺、网上申请、线下承接、事后补充的机制,切实做到“助苗有感”。

  山西江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科技推广和应用服务企业,该企业三月份留抵税额符合退税条件。但因该企业2022年未及时缴纳税款,导致其2022年纳税信用即时评价为D级,无法提交留抵退税申请,财务人员非常着急,向税务干部寻求帮助。

  经核实,该企业缴款期限为3月31日,纳税人已于4月12日足额缴纳。根据政策,该企业可在规定期限内向主管税务机关提出申请,进行纳税信用修复。了解情况后,税务干部及时辅导纳税人,将信用等级修复为B级,并提出留抵退税申请。

  江山生物科技财务负责人表示:“税务人员服务真周到,手把手辅导,部门间内部沟通,我只去了一次,信用就修复了,留抵退税款也及时到账,解决了我们企业的燃眉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