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减税降费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区税务局 成文日期: 2022-06-15
标  题: 盐湖区税务局积极开展“政策暖心”活动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06-15
主 题 词:

盐湖区税务局积极开展“政策暖心”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5 11:06    来源: 区税务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以“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2.0版”为纽带,区局积极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通过推动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精准落地、持续优化税费服务、做好纳税信用救济等措施,积极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为保证各项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精准落地,区局开展形式多样的税收宣传活动,通过播放税收宣传片、发放宣传资料、晨曦税椟每日分享、纳税人微信群通知等方式扩大政策知晓面;通过征纳互动平台,将新政策“点对点”精准推送给企业相关人员,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不见面、网格化、精准化服务,确保纳税人“知政策、会操作、能享受”,切实做到“惠苗有知”。

  “受疫情影响,我们企业回款非常困难,这个留抵退税政策真是‘及时雨’!税务部门的主动服务给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缓解了公司资金压力,降低了融资成本。”运城市经纬燃气有限公司财务副总丁耀宽激动的说。

  山西运城经纬燃气有限公司(中型)是2002年3月成立的国有公益性燃气企业,承担着9.2万户居民、企业的燃气供应任务。今年以来,受疫情等因素影响,该公司面临着成本上涨、销量下滑、资金周转压力大等诸多困难。税务人员第一时间向企业宣传中小微企业缓税政策和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并在收到企业留抵退税申请后的当日,就为企业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这对于刚刚经历疫情,加速复工复产的企业而言,无疑是雪中送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