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扶贫开发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盐湖区政府办公室,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2-12-12
标  题: 彭梦森在上郭乡、上王乡调研时强调: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12-12
主 题 词:

彭梦森在上郭乡、上王乡调研时强调: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2-12-12 09:55    来源: 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政府,盐湖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打印本页

  1211日,区长彭梦森深入上郭乡、上王乡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市有关部署,精准施策、持续发力,有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副区长董学亮,区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主任卫晓军参加。

  脱贫攻坚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在上郭乡邵村,脱贫户马丽霞、邵明仁的家庭都曾因病致贫,也都在党的脱贫攻坚政策帮扶下脱贫。走进他们家中,彭梦森认真询问他们现如今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勤劳致富,相信生活会越来越好。彭梦森要求,乡镇干部及驻村工作队要时常关心脱贫户的生产生活,细致核查政策落实及收入情况,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要振兴。上王乡垣峪村大力发展山楂产业,一方面扩大山楂良种种植面积,另一方面谋划投资山楂速冻、切片等深加工项目,提升山楂附加值。走进该村的山楂储存库,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包装,这些山楂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被销往全国各地。彭梦森详细了解山楂收购、销售等情况,叮嘱要把好果品质量关,让盐湖的“特”“优”农产品走向更大市场。在该村驻村帮扶工作站,彭梦森与驻村干部深入交流,询问驻村帮扶工作情况。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乡村干部和驻村干部要立足资源禀赋,因地制宜发展现代特色农业,大力发展冷链仓储、精深加工等产业,延伸农业产业链,推动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要压实责任,加大政策落实力度,充分发挥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引领和带动群众共同推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