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走进乡镇办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北城办事处 成文日期: 2022-03-28
标  题: 北城街道2022年工作计划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03-28
主 题 词:

北城街道2022年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22-03-28 15:36    来源: 北城办事处     【字体: 】    打印本页

  (一)2022年党建引领下的“三个一”工作

    1进一步推进东留、西留、西冯城中村(棚户区)改造项目的建设

    2、争取上级支持的重大项目

    ---永乐街、槐东路的征迁改造

    ---运临路消防站征收建设项目

    3、基础性、牵引性重点工作

    全面完成所有社区嵌入式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建设

    (二)重点工作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强化政治功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把每个基层组织都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要夯实农村基层党建。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选优配强农村“两委”班子,强化基层党组织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创新城市党建。深入推进城市基层党建“三个五”模式,不断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共驻共建共享城市党建格局。完善区域化党建工作体系。规范基层党建。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大支持保障力度,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持续推进支部建设标准化、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从严教育管理党员队伍。坚持政治标准,严把“入口关”、畅通“出口关”,不断提升党员整体素质。选树表彰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加强激励关怀,推进典型带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维护稳定,推进和谐社会建设

    1.深化排查调处机制,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对辖区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发现得早、化解得了、控制得住、处理得好,快速有效地化解矛盾,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2.加大安全生产监管力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抓好隐患整治工作落实,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持续在城乡救助工作、廉租房、社会救助、残联等有关民生工作等方面加大力度

    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的各项政策,完善相关报批手续,加大工作透明度,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照章办事。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及时调查,确保工作做到严格把关。进一步扩大医疗救助覆盖面,做好低保户、特困户以及低收入困难群众生活和医疗救助,努力推广即报即结,着力解决困难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使困难群众得到切实有效的医疗救助。落实困难群众临时救助工作。简化临时救助工作流程,及时有效地给辖区因突发意外灾祸造成的临时困难对象给予一定的救助。对符合救助条件的按时上报审批,对不符合条件的做好思想工作。

    ---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加强中高风险区返运人员的排查工作及时上报台账,并做好对应的管控措施;统筹协调做好辖区内居民的疫苗接种工作。

    ---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进一步加强动态监测,对已脱贫人口,保持现有帮扶政策总体稳定,有效防范返贫。高度关注“监测户”,落实好医疗保障、低保、困难救助等政策,提供就业帮扶,防止产生新的贫困。针对集中排查工作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分层分类做好常态化帮扶。持续改善农村基础设施条件和人居环境,提升基本公共服务保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