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共文化服务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区文化和旅游局 成文日期: 2022-01-28
标  题: 把好文旅安全关 守牢安全生产防线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01-28
主 题 词:

把好文旅安全关 守牢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日期:2022-01-28 20:08    来源: 区文化和旅游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春节将至,为确保春节及冬奥会期间全区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防范和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温馨、和谐、安全的节日氛围。1月28日,区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孟晓娟率队,带领各分管领导前往辖区内的景区、网吧、KTV等重点文旅企业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一行对人流较大的文旅场所进行实地查看,在岚山根·运城印象,恰逢盐湖年货·东郭集开集首日,检查组成员认真听取负责人汇报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详细询问春节、冬奥会期间安全应急预案、日常消杀工作的安排情况,仔细检查消防通道、消防器材、消防制度等设施设备。随后,对麦克风KTV、熊猫网吧、信天游网吧,星辉娱乐服务有限公司等地进行现场检查,针对现场发现的各类隐患,责令其现场整改,坚决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切实落实好文旅企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区文旅局安全督查办提前谋划,与164家文旅企业签订《2022年安全目标责任书》,层层把好安全关,牢牢扣紧责任链。

  孟晓娟指出,各文旅企业要始终坚持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扎实做好隐患排查,落实整改措施,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做好春节、冬奥会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局属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意识,充分认识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要持续加强对各自领域的安全督查检查工作,将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全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营造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