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保险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区人社局 成文日期: 2022-09-29
标  题: 盐湖区社会保险中心开展使用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回头看”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09-29
主 题 词:

盐湖区社会保险中心开展使用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回头看”

发布日期:2022-09-29 20:22    来源: 区人社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深入开展“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近期,盐湖区社会保险中心失业保险部门负责人王军康一行先后到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运城分公司等9家企业开展使用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回头看”。

  为切实维护基金安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王军康一行深入到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运城分公司、河东一中、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运城北城支行等企业,与该企业财务负责人对开展使用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在符合政策要求前提下,主要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稳定就业岗位相关支出等进行了详细检查。在石药银湖制药有限公司,与该企业员工对开展使用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举办员工技能提升培训工作进行了认真回访,经了解,该企业切实提高员工归属感与工作技能,防止人才流失,确保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达到减少失业、稳定就业的目标,其中用于职工技能提升培训支出达到稳岗返还资金的40%以上。

  企业负责人表示,在稳岗返还资金使用方面一定做到符合政策要求,严格把握,依规使用,切实发挥补贴资金支持企业稳定岗位的政策效应,虚心接受社保部门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图/文  李东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