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保险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区人社局 成文日期: 2022-09-02
标  题: 小小社保卡 浓浓为民情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09-02
主 题 词:

小小社保卡 浓浓为民情

发布日期:2022-09-02 16:05    来源: 区人社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规范社会保障卡管理,加强服务全流程监管,9月1日,市人社局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杜世成与区人社局社保中心主任姚笃成、信息中心主任董媛、副主任周辉原,一行四人通过实地查看,深入了解基层第三代社保卡换发及电子社保卡推广工作。工行解放路支行行长吴胜军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

  在工行解州镇社保卡“一站式”服务网点,吴行长就网点建设情况、社保卡制发卡流程、电子社保卡推广情况、制度管理、人员配置等进行了汇报。现场随即询问办事群众社保卡使用情况、工作人员服务态度等事项。在调研中,调研组对乡镇社保卡“一站式”服务网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指出社保卡“一站式”服务网点是利用合作银行分布广、服务优等优势,为群众提供触手可及的人社服务体验。要求合作银行与人社部门互相配合,充分利用各自资源优势,切实做好社保卡宣传政策,营造全区人民知卡、用卡、懂卡的氛围,同时加快电子社保卡推广应用,引导群众利用电子社保卡足不出户办理业务。民生无小事,制定应急预案,遇到特殊情况,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积极进行上门办理,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真正实现“记录一生、保障一生、服务一生”的目标。

  吴行长表示,今后会持续做好社保卡工作,针对特殊群体,将组织专人上门服务,提高上门服务率,方便群众就近办理社保卡,同时利用多渠道,积极宣传引导,进一步完善服务体系,让群众享受社保卡带来的便利,用贴心服务赢得群众口碑。

  图/文 樊亚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