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聚焦>盐湖党建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丨彭梦森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会议暨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10 09:06    来源: 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政府,盐湖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打印本页

  11月9日,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彭梦森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会议暨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区政府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总揽全局、高瞻远瞩、博大精深,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政府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方向。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充分体现了省委坚定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全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步推进“两个转型”,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以数字赋能传统优势产业,构建支撑转型的现代产业体系;要统筹生态系统修复保护,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开创盐湖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全区政府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按照省委、市委、区委安排,认真抓好学习贯彻。要结合实际,狠抓落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转化为高质量开展政府工作的强大动力,紧扣“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在疫情防控、项目建设、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方面持续发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圆满完成全年既定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