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聚焦>盐湖党建

市委五届四次全会举行分组讨论

发布日期:2022-11-09 09:11    来源: 盐湖区政府办公室,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政府     【字体: 】    打印本页

  11月8日,市委五届四次全会召开,其间,大会举行分组讨论。市委书记丁小强与盐湖区参会同志一起讨论审议会议文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自立出席。市委委员、区委书记张建军主持。市委委员、区委副书记、区长彭梦森,区委副书记孙冬青,盐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薛红阳参加。

  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参会同志结合实际谈成就、说体会、提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市委研究制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安排,精准对表对标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操作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实、问题抓得准,是一个鼓舞士气、导向鲜明、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大会精神转化为埋头苦干的强大动力、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为奋力开创运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丁小强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就一些关心的问题,与大家深入沟通交流,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向深入,坚持对表对标,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对照市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安排,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成效,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过硬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奋力开创运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丁小强强调,现在距年底只有50多天的时间,各项工作都到了攻坚冲刺的关键阶段,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压力巨大。各级各部门要坚定必胜信心,撸起袖子加油干,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进度赶回来,努力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要坚定不移抓好疫情防控,始终绷紧思想之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省委“早、快、准”要求,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坚定不移抓好经济发展,加大经济运行调度力度,紧紧抓住投资和项目这个“牛鼻子”,推动企业全面复工复产,进一步放大全省旅发大会节会效应,着力促进消费和服务业回暖提升,保持经济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要坚定不移维护安全稳定,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维护政治安全,毫不放松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强化社会治安整体防控,高度重视并抓好森林防火工作,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运城。要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清廉运城建设,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各项事业行稳致远。

  张建军在讨论时说,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安排,明确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线、主要任务、主要举措,充分体现了市委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强烈政治担当。市委书记丁小强代表市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极大提振了改革发展的信心。盐湖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学习领会,迅速掀起宣传热潮,并以全力贯彻落实此次全会精神为契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聚焦“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紧抓四季度有效时间,及早复工复产,坚持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两手抓,奋起直追,努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坚决扛起“首善之区”的责任重担,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盐湖篇章。

  彭梦森在讨论时说,市委书记丁小强代表市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客观实在、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下一步,要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内涵要求,深学细悟、全面落实,在高质量发展、文化建设、民生福祉和全年工作目标等方面下功夫,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盐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