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聚焦>盐湖党建

盐湖区第一时间传达贯彻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 张建军主持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2-11-09 09:10    来源: 盐湖区政府办公室,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政府     【字体: 】    打印本页

  11月8日,盐湖区第一时间召开传达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大会,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区委书记张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彭梦森,区委副书记孙冬青、张悦,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继丰,区政协主席常正等区四大班子领导参加。

  张建军指出,刚刚闭幕的市委五届四次全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推动运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市委全会精神落实到全区正在开展的各项工作中,以一域之稳定发展,为运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盐湖力量,彰显盐湖作为。

  张建军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对全会提出的发展目标、工作任务、重点举措,务必学习到位、学懂弄通、准确把握,在全区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凝聚人心;对标市委书记丁小强提到的五个方面工作要求,逐项抓好任务落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盐湖“首善之区”建设的强大动力。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坚持问题导向,时刻绷紧防疫思想之弦;要严守场站卡口不松懈,及时更新盐湖区疫情防控研判平台,对高、中、低风险区入盐返盐人员严格落实“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分类管控”全链条闭环管理措施;严格落实货车司机第一落点核酸检测、即采即走即追等政策,实行货物“点对点”无接触交接;要紧抓社区管控不放松,统筹用好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等力量,广泛发动志愿者、老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形成群防群控合力;对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人员,严格落实好“五包一”政策,及时协调解决社区群众反映的实际生活困难,确保社区防疫不失控不失管有温度。要抓好四季度经济运行,聚焦“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紧抓四季度有效时间,及早复工复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两手抓,不断夯实经济发展底盘。一是坚持“三人小组”包联,把工作重点向项目建设转移,精准对接、压实责任、强力推进,为项目进度保驾护航。二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利用互联网精准对接,开设“绿色通道”,实施网上签约,对冲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三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按照“三无三可”目标要求,深化“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强力推进“三未土地”清理工作。四是继续紧盯目标任务,拿出拼的劲头,时刻保持冲刺姿态,狠抓经济增长点,奋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张建军最后强调,风雨多经志弥坚,关山初度路犹长。希望全区上下能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和务实的作风,不负市委、市政府期望,绝对忠诚、踔厉奋发、真抓实干、久久为功,建设好宜居宜业宜游的“首善之区”,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心、无愧于民的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