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聚焦>盐湖党建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召开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02 10:14    来源: 盐湖区政府办公室,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政府     【字体: 】    打印本页

  在我区疫情应急处置取得实质性进展的关键节点,1031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次集体学习会议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第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并对全区学习宣传贯彻进一步提出要求。区委书记张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彭梦森,区委副书记孙冬青,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继丰,区政协主席常正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张建军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张建军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主要的学习任务,必须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和省委第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首善之区目标任务上来,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

  张建军要求,要深刻领会、深刻把握,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全面动员、全员覆盖、全区学习,迅速组织多种形式学习,推动大会精神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群众。并发挥新闻媒体作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切实做到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张建军要求,要结合实际、学以致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盐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把会议精神落实到推动盐湖高质量发展上来,围绕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首善之区目标,全力实现正气足、业态兴、村社富、人气旺、城乡美。要把会议精神落实到产业发展上来,践行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持续用好“2345”工作机制,以产业转型为基础和载体,以数字转型为方向和抓手,实现产业结构优化、产业形态重塑、产业素质提升。要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增强民生福祉上来,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十大民生保障工程,努力解决群众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要把会议精神落实到防范风险、维护稳定上来,全力做好风险防范、安全生产、社会治理体系完善。要把会议精神落实到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上来,深化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张建军要求,要群策群力、多措并举,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盐湖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工作专班要扎实做好核酸检测、三出人员管控、重点场所管控、社区(村)管控和外防输入等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区纪委监委要强化监督检查,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