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共文化服务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盐湖区政府办公室,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2-10-29
标  题: 喜报!解州关帝庙景区入选国家级非遗旅游景区名录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10-29
主 题 词:

喜报!解州关帝庙景区入选国家级非遗旅游景区名录

发布日期:2022-10-29 09:35    来源: 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政府,盐湖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文旅互鉴互融,10月24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公布2022年“全国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优选项目名录”, 山西共有14个项目入选该名录。

  本次遴选的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优选项目,经过受理申报、专家评审、会审公示等程序产生,分为非遗旅游景区、非遗旅游小镇、非遗旅游街区、非遗旅游村寨4个类型。

  山西入选2022年“全国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优选项目名录”的项目具体为:皇城相府生态文化旅游区、司徒小镇、大阳古镇旅游景区、平遥古城、洪洞大槐树景区、云丘山景区、东湖醋园、忻州古城、解州关帝庙景区入选非遗旅游景区名录;代州古城西大街、绛州澄泥砚文化园入选非遗旅游街区名录;太原市小店区刘家堡村、临汾市襄汾县新城镇丁村、阳泉市平定县娘子关镇下董寨村入选非遗旅游村寨。

△关圣帝君像

△关帝四月初八巡城

  本次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优选项目的遴选既是发现、培育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优秀项目的过程,也是整体推进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过程,取得良好的阶段性成效。接下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将从宣传引导、人才培养、金融扶持、品牌打造四个方面对入选项目持续开展多方位支持。

(来源:山西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