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疫”不容辞 做温暖群众的守护者 ——盐湖公安众志成城抗疫情,“疫”线警事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2-10-21 12:58    来源: 市公安局盐湖分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当前,疫情牵动着每一个市民的心。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盐湖公安全警出动,告别家人,奔赴“战场”。连日来,他们坚守岗位,勇往直前,在他们身后,凝聚的是群众的信任和期待,收获的是群众的关心和温暖。这些不期而遇的温暖,让人信心百倍,充满力量。

   10月11日,盐湖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民警驾驶警车执行疫情防控勤务,当巡逻到禹都大道时,发现路边一人抱着孩子焦虑地四处张望,民警立即上前询问情况,只听见家长急促地喊道:“快救救孩子”。看到孩子脸色苍白,浑身发抖,家长说孩子旧病复发,拦不下车,急需到医院救治。民警赶紧搀扶着父女坐上警车,以最快的速度送到医院进行救治,经抢救目前孩子病情稳定。

   10月13日,盐湖公安分局陶村派出所民警在疫情防控执勤过程中,接到了群众求助称:自己患有白血病,因为连续多日的静默管理,治疗疾病的药物所剩无几,非常着急。警情就是命令,民警在详细了解情况后,立即驾驶警车前往医院购买所需药品,并在第一时间送到了群众手里。事后,群众给民警写了一封感谢信,感谢民警的真诚付出与帮助。

   10月13日,盐湖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民警巡逻至解放南路百货大楼附近时,发现一名男子,在大街上游荡。经询问了解,该人员系夏县人,在盐湖区打工,因身上没钱在街上流浪,民警查看其健康码、行程码后,联系志愿者服务机构,为他提供了一份在酒店做消杀的志愿者工作,解决了其暂时的食宿问题。

   10月14日,正在圣惠嘉园执勤的盐湖公安分局南城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求助称:做核酸检测时忘记带钥匙,无法回家,孩子也被锁在家中,非常着急,需到陵园路附近取备用钥匙。了解到情况后,民警立即驱车前往陵园路将钥匙取到送至圣惠嘉园小区,获得了求助群众的称赞。

   10月15日凌晨1时30分许,盐湖公安分局北城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称:在盐湖区面粉厂家属院,妻子独自一人在家中,马上就要生了。因疫情管控,出不去小区,情况紧急, 接到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出警并联系120,到达现场后民警迅速将产妇接出小区,于凌晨1时40分许将其安全送达盐湖区人民医院,目前产妇情况平稳,已顺利生产。

   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宗旨,始终刻在每一位民辅警心里,危险时期,挺身而出,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在这特殊时期,盐湖公安将更加坚定初心,与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不忘初心,不负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