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静默管理 动态守护 ——盐湖公安全警全力筑起“警蓝”防线

发布日期:2022-10-21 11:44    来源: 市公安局盐湖分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扎实做好静默管理期间社会治安管控工作,盐湖公安全体民辅警闻令而动,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全面出击,冲锋一线,担当作为,恪尽职守,全天候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切实织密筑牢疫情防线。

    街面“静下来” 警察“动起来”

    盐湖区全域实行临时静态管理以来,盐湖公安立即行动、全员参与,广大民辅警迅速奔赴路口卡点、城市干道、路面街面,根据道路分布状况和防疫工作需求,按照非必要不出门原则,严格落实“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应查尽查”等人车管理措施,强化对流动人员的盘查、引导、劝返。

    劝阻群众 警察“喊起来”

   “非必要不出门,请立即回家!”各路口卡点、城市主干道、街面上,盐湖公安民辅警在强化社会面巡控的同时,对静态管理措施进行全面宣传发动,通过手持喇叭、车载音响等设备,将温馨提示、疫情防控知识等防疫工作提示循环向群众播放,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率。

     社会秩序 警察“护起来”

    “阵地在,公安就在”。盐湖公安在区委区政府和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全局全警全力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核酸检测点、隔离酒店、车站、高速口等开展执勤工作,冲锋在前、奋战一线,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

     纾困解难 警察“跑起来”

     10月7日下午,盐湖公安分局副局长张恩峰与姚孟派出所民辅警在盛世陶苑小区门口执行勤务。下午16时左右,一中年妇女抱着3岁左右的孩子从小区内哭着跑到大门口,大喊着:“孩子从三楼摔下来了,没气了”。当时,孩子已意识不清,气息微弱。情况紧急,张恩峰副局长立即指示姚孟派出所辅警关丹开警车送孩子去医院。

     时间就是生命,辅警关丹立即带家长和孩子上了警车,打开警灯警笛,火速赶往第一医院。在路上,孩子一度停止呼吸。关丹驾驶警车,与生命赛跑,一路护送家长和孩子越过第一医院门口的防疫验码人员,仅用两分钟时间,就将孩子从盛世陶苑小区送至第一医院急诊室。看着急诊科医生接过孩子,关丹这才放下悬着的心,驾车重返执勤岗位,获得区包联领导崔林峰副区长、区纪委张天兵副书记等领导的一致赞许。目前,由于得到及时救治,孩子基本脱离了生命危险。

             在静默管理期间,全体民辅警坚守岗位,加强巡查,服从命令,听从指挥,防止漏洞,尽职尽责,顽强工作,冒着寒潮,克服困难,全力抗疫,坚决完成上级交付的疫情静默管理任务,全力维护全区社会治安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