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聚焦>盐湖党建

全区党员干部群众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日期:2022-10-17 09:10    来源: 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政府,盐湖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打印本页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盐湖区各级党组织、各界干部群众通过多种形式收看开幕会盛况。

  区委书记张建军,区领导孙冬青、常正、王波、雷云峰等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收看开幕会直播盛况。

  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系统、深入总结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过去五年及新时代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大家纷纷表示,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报告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奋力书写新时代盐湖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区长彭梦森,区领导马振兴、李霖、董学亮、景小平、崔林峰、程建萍,区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主任卫晓军及政府办党员干部一起收看开幕会盛况。大家聚精会神地看着大屏幕,不时在笔记本上写下要点和自己的感悟。

  大家一致认为,进入新时代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立意深远、振奋人心。

  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把学习报告精神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人民至上、自信自立、守正创新、问题导向、系统观念、胸怀天下,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加强基层党建、经济发展、项目建设等工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着力推动盐湖高质量发展。

  在运城南高速口,防疫工作者将大会实况转接到疫情防控一线。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稷强与来自区政府办、医疗保障局以及盐湖公安的党员干部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共同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波澜壮阔,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以来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