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共文化服务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政府,盐湖区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10-17
标  题: 运城盐湖榜上有名!全省20处最美地质遗迹公布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10-17
主 题 词:

运城盐湖榜上有名!全省20处最美地质遗迹公布

发布日期:2022-10-17 09:03    来源: 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政府,盐湖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打印本页

  近日,山西省自然资源厅推选出20处“山西最美地质遗迹”并举行了授牌仪式,运城盐湖上榜。

  运城盐湖位于运城市区南中条山下,总面积132平方公里,是个古老而又典型的内陆咸水湖。这里曾是中国居民食盐的最主要来源,被誉为“国之大宝”,是新评的“河东八景”之首。

  山西是一个多山的省份,山川、河流、湖泊、泉水、峡谷、夷平面和黄土等10余种地貌类型并存,孕育了丰富的地质遗迹景观。地质遗迹是在地球演化的漫长地质历史长河中,由于各种内外地质作用形成、发展并遗留下来的珍贵的、不可再生的自然遗产,是非常特殊的自然资源,是地球历史的物证。

  省自然资源厅适时推选出山西在全国具有代表性、景观价值极高的20处重要地质遗迹,旨在展示太行山、中条山一带和黄河沿线、汾河源头及汾河干流、晋北火山群落等重要地质遗迹的风貌,从而推动重要地质遗迹保护工作和地学旅游价值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