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盐湖要闻

​德孝润民心丨盐湖区举办“传承德孝文化 共建首善之区”德孝实践先进典型集中礼遇活动 张建军宣布活动启动 彭梦森致辞

发布日期:2022-09-30 09:25    来源: 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政府,盐湖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打印本页

  929日,盐湖区举办传承德孝文化 共建首善之区德孝实践先进典型集中礼遇活动,邀请百余名2022年度德孝实践先进典型代表,集体观摩重点文旅项目,实地感受盐湖高质量发展新气象,引导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见贤思齐、向上向善、学习先进、争当典型。区委书记张建军宣布活动启动,区委副书记、区长彭梦森致辞,区委副书记孙冬青,区政协主席常正等区领导出席集中观摩活动启动仪式。

△区委书记张建军宣布集中礼遇活动启动

△区委副书记、区长彭梦森致辞

  上午8时30分,集中礼遇活动启动仪式在盐湖会堂广场举行。受邀参加集中礼遇活动的德孝实践先进典型代表包括诚实守信、敬业担当的道德模范,孝老敬亲、和家睦邻的孝顺媳妇,冲锋在前、勇敢逆行的战“疫”先锋,默默坚守、无私奉献的最美志愿者,三尺讲台、四季耕耘的最美教师,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最美工人,雏鹰展姿、未来可期的新时代好少年,以及用爱心扛起责任担当的企业家等群体。

  彭梦森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参加活动的先进典型代表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盐湖区是舜帝德孝文化之乡。区委、区政府连续13年举办舜帝德孝文化节,深入挖掘德孝文化时代内涵,广泛开展德孝实践先进典型评选表彰活动,影响带动更多人投身德孝实践,让崇德向善在盐湖大地蔚然成风。盐湖区将会继续扎实办好德孝文化传承实践活动,让千年德孝文化成风化雨、润泽民心,为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运城“首善之区”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丰厚道德滋养。

  活动中,少先队员向德孝实践先进典型代表们献上红围巾、敬少先队队礼。2022年敬业奉献道德模范、东城街道河东西街社区党支部书记、社区主任蔡世萍作为德孝实践先进典型代表发言。  随后,张建军宣布集中礼遇活动启动

  在喜庆的锣鼓声中,各位德孝实践先进典型代表沿红毯走出广场,搭乘礼宾车,在警车和摩托车队护卫下前往池盐博物馆、新境市民广场、平常街、关帝庙等景区,实地感受绿水青山中条新生态文旅经济示范带上城乡融合、文旅融合的新气象。 

  活动前,德孝实践先进典型们还共同观看了“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活动展板,了解盐湖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