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盐湖要闻

全市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彭梦森在主会场作交流发言

发布日期:2022-09-30 09:24    来源: 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政府,盐湖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打印本页

  929日,盐湖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彭梦森在主会场参加并作交流发言,副区长柯彩云在盐湖分会场参加。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推动全市医改工作持续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一是建高地。紧盯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向上扩大合作,向下统筹县级医疗集团、公共卫生机构等资源,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更优质的医疗服务。二是兜网底。推进“5G+远程医疗”,加快乡镇卫生院和社区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提升村卫生室服务能力,夯实基层医疗服务基础。三是提能力。统筹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改善群众就医体验。四是推联动。扩大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品种范围,加强集采药品使用监管,持续减轻群众就医负担。五是强医养。推进市中医院国家中医特色重点医院建设项目,打造晋南中医医疗中心。六是育人才。强化医教协同,加快培养高层次复合型人才,引进紧缺专业人才,完善村医待遇保障与激励政策,有效支撑医药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彭梦森代表盐湖区在主会场围绕“5G+医疗”信息化建设发言。他表示,盐湖区作为全省县域综合医改和信息化建设双试点,按照国家、省、市医改顶层设计和相关部署,以信息化建设为突破,坚持因时而进探索县域医改新模式,坚持高位推动打造智慧医疗新业态,坚持赋能增效推动医疗服务迈上新台阶,着力构建“高效协同”的5G智慧医疗服务体系。下一步,盐湖区将持续用好改革关键一招,推动医改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不断满足广大群众对医药卫生健康服务的新期盼,为“健康运城”建设提供盐湖方案、贡献盐湖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