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盐湖要闻

德孝润民心丨第十三届舜帝德孝文化节德孝主题优秀文学作品研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30 09:22    来源: 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政府,盐湖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打印本页

  9月29日,第十三届舜帝德孝文化节德孝主题优秀文学作品研讨会召开,山西省三晋文化研究会常务会长王水成,运城市三晋文化研究会会长王殿民,运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党组书记张云参加研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继丰出席并致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卫鹏主持。

  作为第十三届舜帝德孝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盐湖区坚持守正创新,以德孝文化传承为抓手,激活传统地域优秀文化资源,组织编写以德孝忠义为主题的《德孝故事汇》《忠义长歌》两部文学作品集。会上,与会专家就两部优秀文学作品集的题材、内容、传播意义、历史意义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并围绕文化赋能、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德孝文化助力乡村振兴等主题展开讨论,为推动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提供理论依据和有益借鉴。专家学者们一致认为,两部优秀的文学作品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推动舜帝德孝文化、关公忠义文化传承发展的生动实践。希望盐湖区能够一如既往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创新新时代德孝文化创作,办实办好德孝文化节系列活动,让优秀传统文化在新时代发挥更大价值。

  张继丰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与会专家学者以创造新的优秀作品为契机,深度挖掘德孝文化的文化内涵、时代价值,不断增强舜帝德孝文化的辐射力和带动力,以文化善治为导向,发挥德孝文化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蹚出一条文化建设、社会治理、经济转型的高质量发展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