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救灾领域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区应急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2-06-28
标  题: 盐湖区应急管理局四项举措做好防汛工作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06-28
主 题 词:

盐湖区应急管理局四项举措做好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8 09:12    来源: 区应急管理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进入汛期以来,为积极做好防汛工作,区应急局充分发挥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统筹协调职能,落实四项举措做好防汛工作。一是全面摸排,督促各街办(镇)、各部门对辖区重点部位、薄弱环节,特别是对重点路段和低洼易积水区域进行摸底统计,全部明确责任领导、具体责任人及联系方式。二是坚持落实定期会商研判制度,成立了水务、气象、应急等有关部门组成的会商小组,结合每日天气及预警信息情况进行会商,提出具体工作意见。三是开展防汛桌面推演和实操演练,本着切合实际、可操作的原则,对山洪灾害防御、防汛抢险救援进行演练和实操培训。四是组建防汛救援队伍,根据当前防汛的新情况,组建8支共300余人的防汛抢险救援队伍,随时待命,确保关键时刻能拉得出、用得上、干得好。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按照中央、省、市、区关于防汛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紧迫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推进,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更强的措施,确保全区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