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食品药品监督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2-09-28
标  题: 盐湖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集中检查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09-28
主 题 词:

盐湖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集中检查

发布日期:2022-09-28 10:15    来源: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深入推进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全力守住校园食品安全底线,近日,盐湖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教育、公安、消防部门对全区各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开展了专项检查。

        一是压实责任,强化担当。严格监督各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落实管理主体责任和校长第一责任人制度,将食品安全作为学校日常管理的重要内容,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机构和制度,定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自纠,及时消除风险隐患,按时开展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增强食品安全意识,提高供餐保障水平。

        二是强化监管,筑牢防线。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持久性,执法人员重点对各学校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明厨亮灶、餐饮油烟排放、餐饮具清洗消毒、疫情防控、食品规范加工、储存和留样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认真落实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的要求。

        三是宣传教育,正向引导。结合“食品安全宣传周”和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活动,加大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宣传活动,增强广大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健康和节约意识。特别是要求学校在食堂醒目位置张贴餐饮节约和创建食品安全城市宣传画,引导学生按需用餐,适量点餐,深入推进光盘行动。

        截至目前,执法人员共检查学校、幼儿园等43家,发现存在问题的学校有9家,已督促其全部整改到位。下一步,盐湖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持续对学校及其周边食品安全进行常态化监管和“回头看”检查,全力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