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盐湖区市场监管局召开打击传销中城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9-28 10:03    来源: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持续做好运城市打击传销和创建“无传销社区”工作,推动运城市打击传销工作纵深发展,9月15日,盐湖区市场监管局联合运城市市场监管局有关科室在盐湖区中城办事处召开打击传销中城工作推进会。市局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科、盐湖区市场监管局、盐湖区公安局中城派出所、中城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及打击传销信息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中城打击传销工作的开展情况。中城办事处与各居委会签订打击传销和创建“无传销城市”工作责任书。朝阳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会议针对什么是传销、传销的危害及打传信息联络员工作职责进行了专题培训,明确了任务。

  会议对中城办辖区打传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要求继续贯彻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提出的“党政主导、政法牵头、部门协同、公众参与、综合治理”的打传方针,进一步完善预防和打击传销工作体系,并对下一步打传工作提出新的要求。 要加大宣传,强化教育。建设辖区“打击传销工作联络站”、“微信打传信息交流平台”,组织打击传销队伍,协调和督导好辖区的“打传”专项行动,对照创建标准,积极申报无传销社区(村),采取多种形式做好打传和创建宣传工作;要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发动群众举报传销线索,相关单位对排查出的传销窝点进行集中打击,依法查办,取缔传销窝点,查封传销场所;要突出重点,多措并举。不断提升打击传销工作效能,突出重点整治区域、重点打击行为、重点打击人员,建立台账,提高防控工作的覆盖面、渗透力和针对性,始终保持打击传销高压态势,将传销活动消灭在萌芽状态,为无传销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在解放路社区向群众发放打击传销宣传手册,普及传销知识,着力增强居民防范意识,自觉抵制传销违法行为,进一步营造群防群治打传氛围。

  市局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科相关负责人表示,运城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做好防范打击传销工作,结合传销问题突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地段、重点场所,把握宣传工作的导向,扎实推进打击传销工作宣传活动。同时,保持严打高压势态,强化监督检查,全面防范打击传销,坚决遏制传销蔓延,履职尽责,确保打传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