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食品药品监督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2-09-28
标  题: 盐湖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餐饮单位疫情防控集体约谈会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09-28
主 题 词:

盐湖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餐饮单位疫情防控集体约谈会

发布日期:2022-09-28 09:52    来源: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制度,切实保障餐饮环节食品安全,9月19日,盐湖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承担大型餐饮单位进行了集体约谈。副局长王宏波出席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制定防控措施,配足防疫物资、执行“三码联查”(即:健康码、行程码、新冠疫苗接种记录)、落实清洁消杀、做好来客登记和场所消杀登记。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健全“餐饮五登记”台账管理,采购加工进口冷链食品必须要达到“三证、三专、四不得”标准(“三证”即:检疫合格证明、核酸检测合格证明和消毒单位出具的消毒证明;“三专”即:专用通道进货、专区存放、专区售卖;“四不得”即:没有检疫合格证明、核酸检测合格证明、消毒证明、追溯信息的均不得上市销售),餐饮经营单位从业人员严格执行每2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要全面推行文明用餐理念。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第75号通告要求,坚持婚事缓办,丧事简办,庆典、乔迁、生日等宴会不办。

        会议强调,所有餐饮经营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制,绝不马虎变通、绝不浮于应付、绝不投机取巧,守好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的底线。对于不落实防控措施的经营单位,盐湖区市场监管局将依法依规从严从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