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盐湖公安圆满完成山西省第八次旅游发展大会暨第33届关公文化旅游节安保任务

发布日期:2022-09-27 11:54    来源: 市公安局盐湖分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关公故里 晋是好运”。以“相约关公故里,共襄文旅融合”为主题的2022年山西省第八次旅游发展大会暨第33届关公文化旅游节,于9月21日至23日在运城市盐湖区成功举办。我局按照省、市、区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部署要求,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圆满完成山西省第八次旅游发展大会暨第33届关公文化旅游节安保工作任务。

    省、市、区三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此次旅发大会安保工作,省公安厅主要领导对安保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区公安机关提前准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制定了安保总体方案和具体实施方案,成立了组织机构,明确了工作流程,细化了工作任务,并组织开展了全流程演练。临猗、平陆、夏县兄弟单位大力支持、积极协作、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全力组织实施,共同助力此次安保工作有力有序进行。

    现场安保指挥部实时对安保工作进行指挥调度,各安保小组密切配合,协同开展外围查控、交通疏导、安全检查、秩序维护、巡逻防控、应急值守等工作,建立了最严密的安保防线,构筑了最坚固的安保屏障,确保此次大会安全顺利进行、精彩圆满结束。一是排风险、除隐患,确保驻地安全。制订驻地安保工作总体方案,提前对接待酒店进行治安、消防安全检查,加强现场及周边安全保障,定人定岗落实现场勤务,安排24小时定点执勤警力和应急备勤力量,加强住地巡逻防控,确保了驻地安全。二是巡逻防控,筑牢现场安全屏障。抓住关键环节,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措施,严格落实现场安保、安全检查、应急处突等措施,确保活动场地内外绝对安全。 三是落细落实,确保道路畅通有序。 提前召开专题会议动员部署,明晰责任,各项交管工作落细落实。对观摩线路交通干道提前勘查,对所有线路进行反复摸排,多次全流程、全要素进行实战演练,及时发现隐患解决问题,确保道路交通畅通有序。

    活动期间,全体参与安保任务的民辅警顾不上换岗吃饭,充分发扬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切实将各项安保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安保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树立了盐湖公安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