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聚焦>诚信宣传

盐湖区发改局开展2022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3 11:39    来源: 区发改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盐湖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运城盐湖)活动暨深入推进创建工作宣传的通知》(运盐食安办〔2022〕3号)文件精神及省、市、区食安办相关部署要求,9月22日上午,盐湖区发改局10余名同志在紧邻朝阳社区的区政府门前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活动期间设立了宣传咨询台,接受了约300人次群众的咨询,同时组织人员深入机关、企业、社区、门店、公园进行宣传,发放食品安全宣传材料500余份,向群众宣传“节粮减损 营养健康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等内容,向社会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和依法维权意识,营造人人关心、人人重视食品安全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我们将以此宣传活动为契机,建立健全食品、粮食企业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制度,对相关企业的经营行为进行年度综合评价。根据评价结果,适时对优质或较差的企业减少或增加监督检查频次,营造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良好经营氛围,构建起我区粮食安全的第一道屏障。同时,调动社会力量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工作,形成保稳定、促发展的强大凝聚力,切实形成企业自治、行业自律、政府监管、社会监督的社会共治格局,维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