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聚焦>盐湖党建

十四届区委第5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学习会议召开 区委书记张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2-09-15 09:05    来源: 盐湖区政府办公室,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政府     【字体: 】    打印本页

  9月13日,区委书记张建军主持召开十四届区委第5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全市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第八次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听取区四大班子领导包联乡镇(街道)调整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区委常委班子分工、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分工;研究打造蒲剧之乡有关事宜。区委副书记、区长彭梦森,区委副书记孙冬青、张悦,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继丰,区政协主席常正等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党校讲师赵伟龙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专题辅导。区领导李雪琴、景小平、李雪峰结合工作实际作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健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的决策意图和导向,深刻认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新型举国体制的内涵特征,坚持国家战略目标导向,坚持有效市场与有为政府相结合,坚持资源统筹协同攻关、科研应用一体推进,为更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贡献。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抓好各类要素集约高效利用,努力走出一条高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要为在盐院士、人才和专家团队创新创业提供更好更优的载体平台、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依托山西智创城10号、网易国家级科技孵化器等平台,完善创新服务体系,强化省校合作交流,保障惠企政策落实,为盐湖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贯彻落实重大决策网络舆情风险评估机制,形成全区上下“一盘棋”、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紧盯风险领域和重点工作,牢牢把握党对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切实发挥互联网在了解社情民意、汇聚人民智慧、政策发布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作风建设的艰巨性、长期性,深刻吸取教训,切实做到以案为鉴、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警钟长鸣。要紧盯重要节点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坚决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反。要进一步推进清廉盐湖建设,引导全区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党性觉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全区上下要用心用情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努力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和思想觉悟,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绩,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继续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有关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相关负责同志要提高重视程度,亲自谋划部署,推动任务落实;各工作专班要创新方式方法,及时总结提炼基层好的经验做法,形成制度机制,推动盐湖基层治理工作整体提质增效。

  会议指出,做好包联工作是对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检验。区四大班子领导要找准工作重点和亮点,在关键领域出谋划策、担当作为。新调整同志要迅速熟悉包联乡镇(街道)实际情况,确保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落细。要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带头改进作风,真正解决实际问题。 

  会议强调,蒲剧是山西南部最具代表性的剧种。打造蒲剧之乡,是落实市委打造绿水青山中条新生态文旅经济示范带的应有之义,是建设美丽乡村的内涵要义,对于迎接省第八次旅游发展大会暨第33届关公文化旅游节具有重要意义。要挖掘传承好蒲剧艺术,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以促进蒲剧艺术繁荣发展为引领,精心谋划产业、合理布局业态,进一步激发消费活力,不断汇聚人气、焕发生机。要注重体现群众主体作用,将蒲剧之乡建设成为盐湖文化的新地标,更好构筑盐湖精神、盐湖价值、盐湖力量,实现盐湖文化和蒲剧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