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食品药品监督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2-08-23
标  题: 盐湖区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进示范食堂建设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08-23
主 题 词:

盐湖区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进示范食堂建设

发布日期:2022-08-23 10:12    来源: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深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进一步推进示范食堂创建工作,近日,盐湖区市场监管局在运城市力行中学召开现场会,对该校食堂软硬件提升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现场会上,校方管理层对学校食堂的经营状况以及落实自查自检制度、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食堂从业人员管理制度、保洁卫生制度等情况进行了详细阐述,执法人员在规范操作规程、规范化留样等方面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向校方列举、剖析了山西省乃至全国范围内先进经验,并就创建工作与该校管理层进行了充分讨论。力行中学管理层表示,一定会承担起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推进日常巡查制度,在学校增加食品安全宣传课程,引导学生建立科学健康的饮食观念,建立健全校园食品安全长效管理机制,争取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起到示范带头作用,为盐湖区示范食堂创建工作提供模板。

        会后,执法人员对该校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食堂从业人员进行了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使参训人员更加理解并熟悉食品安全监管法律法规,提升食品安全基础知识和依法经营意识。

        接下来,该局将挑选部分硬件条件较好的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展开提质达标专项活动,严格要求,打造一批优秀示范食堂,促进校园食品安全水平整体提升。